总结一下,当时看完her之后完全惊了(配色和氛围营造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布达佩斯大饭店,打住 这条不是讲配色的),所以看了两遍(压压惊)又看了第三遍琢磨台词为什么这么触动人。(游戏里面的小蓝人一开口笑尿我)
然后再到看机械姬的时候,这种感觉略有差异,但其实两部片子是有共同点的。一个全新的物种接触,让个人人类产生特殊且特定的感受,(这里会涉及到一个理论,具体学术性的说法忘记了,就是讲一个人接触另一个人时会下意识的自动补全对方人格,就好比通过已知对方是个慷慨的人,就自动补全对方不仅慷慨而且善良甚至勇敢乐于助人及一切相关人格,而这个已知甚至有的时候还会是认知错误,所以,you know╮( ̄ ̄)╭)
所以后面的剧情就是现实打破认知的be。这种认知差错当然也可以理解成巴别塔的隐喻。
蓝后就又让我想到了巴别塔之犬这本书(p4在网上随便找的图,我买的不是这本),这种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结合的艺术很有味道。相信喜欢her这部电影的人,肯定也会喜欢这本书。

评论
热度(3)

© sor_b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