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片子是当时上映的时候被朋友拉着去看的,直到电影开始播了我才知道这不是动画片。。。(看新闻看太少)
看完了以后很感动,但也有点挫败(挫败在好像朋友和我get的点有点不一样)优秀的影评很多,我觉得有很多写的很好的,所以我这也不是写影评,只是自己的感想, 我觉得这片子主要描述的无疑是焦三爷,在那样的社会环境下,拥护一个自己热爱的东西其实是情操很高的事情,旁人看不懂是因为没法体会其中的深厚感情(片里的社会环境就是以肉体满足为主,吃饱穿暖是主要需求),里面我认为最带劲的是三处,
第一处,焦三爷和男主喝醉后吹唢呐那个场次的镜头,(又有父辈对小辈不善表达的深沉的喜爱,又有一个虔诚的信徒对一门艺术的陶醉与信仰)声画结合的不说超神,但至少没有折损其中应有的情感。
第二处自然是吹吐血那段啦,虽然乍看是无比狗血的剧情表现,但这表现手法暂且不谈,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那本质是啥,本质就是,一个人对自己热爱信仰的东西所能给出的极致:分别是(内在的,为了完成这个神圣的时刻,我会不惜牺牲一切代价,包括自己的肉体,另言之,为了精神追求,肉体需求甚至存在都是可以被舍弃的)和(外在的,人由内在评价和外界评价构成自我认知,那么为了这个精神追求,我他喵不管别人会怎么想我,怎么看我)这两部分,多带劲儿啊。
第三处,结尾挥手潇洒离去,朋友都在说,这他喵的什么鬼结尾?虽然如果就唢呐这个文化来说确实是个不圆满的阶段,但如果就个人人生来说的话,其实是很无憾的事,深沉的爱过,受挫过,分享过,绽放过,所以,当一切落幕,就可以从容的从太师椅上坐起来,挥手告别。

而这样的人是很多的。(呃,现实世界的我就避而不谈了) 福尔摩斯就是啊只是当没有了华生这个分享的人,这种追求会产生内在失衡,是不如这个片子里的焦三爷幸福的。再比如环太平洋(我只看了电影)里的博士,对怪兽的狂热让他变成了个混乱中立的人。那么我觉得呢人就活一次,能为一件事奉献自己的devotion和passion其实是很酷的事

评论
热度(1)

© sor_b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