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把山本弘的艾比斯之梦看完了。每个人的点应该不一样吧。 我最喜欢的片段是里面的 黑洞潜行者。 对应的话也是席琳克丝说的 即使成功也没有人知道的冒险、目的不是获得金钱或赞赏的冒险,才是纯粹的冒险。
小说结局是很理想的结局,通篇像是漫画或者影视游戏的风格,拐回头翻看了作者介绍讲到确实有涉及。里面的小故事不错,一些理念不错。当然,感觉自己的注意力已经差不多全放在硬着头皮读ai之间的对话上 ,以至于让我没有精力再去质疑TAI对主创者感情的起源是否立意正确或成立,也好!我不想去想这种问题! (由于个人原因,我也不喜欢在这种类型的作品里看到到主人这个词。。。“maker ”会让我更能接受。)
在临近结尾的时候作者向里面填充了一些史料,应该意在让作品看起来更有深度,恩,但是呢。也会有一点,就是说,阐述宗旨内容上没有从始至终的贯彻的感觉,但也不错。
bty,新星出版社的装帧和版式设计一直都挺不错的。

评论

© sor_b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