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书内封,2p表面现象开头,3p电影海报(来自豆瓣)

最近看完了高铭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之前在微博上广为流传的一些片段里最终促使我买下完整版的是四维虫子和颅骨穿孔。但翻完了全本,感觉整本内容的干货程度上参差不齐,虽然不至于失望,但也没有太大惊喜。(咳,但并不是说这本书不值得买)
看了作者自己的一些制作过程,真的觉得做出这样一本书很不容易,不单单只是写作方面的,更主要的是一种精神,由作者作出这样一本书所传递出的信息,对作者自身的意义。当然也有书里面各种各样的人借由作者的声音所传递出的思想。
除却前面说的那两篇,里面我个人最欣赏的是表面现象和迷失的旅行者这两篇。表面现象是一篇优秀的短文,启承反转都有,读起来可口。迷失的旅行者再次让我感受到有知识有文化是多么的棒(?)我也是又羡慕又敬佩作者为了了解量子物理去上的课,能结识到相关的有能力的人,这个是外围的感想。 那么对于那么迷失的旅行者呢。则是直接让我想到了月球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看之前我没有接触到任何有关其内容的信息,所以看到后面发展的时候都是完全超出我的预料的。我希望第一次听到这个片子的人也能有和我一样惊喜的体验,所以就不做剧透。但迷失的旅行者中所引出的问题就有如这部电影一样。

评论
热度(1)

© sor_b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