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终于把热夜之梦看完了,由于前半段和后半段中间间隔了一段时间,所以两个部分带给我的感受也更加鲜明。看完前半段我心想也许一本书看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数阿布纳和约书亚第一次见面的描写。那是命运的转折点,such a thrilling time,让人热血沸腾又疑虑千篇。前半部分的内容就是人们想读的内容:从来没经历过的事。让人觉得好看,但仅止于如此,而临近尾声,oh my。现实。现实的刺眼。热夜之梦连带着夜之子民消失在阿布纳生命中的那13年里。他的感受。描写的如此鲜活。killing time ,but never move on。他的人生停止在与约克相别的那天。虽然时间流逝他也真实的在渐渐死去,可后来的时间毫无意义。当他收到信。当约克在马什面前对他说话,并且句尾加上“阿布纳”。我觉得这简直是带有魔力的字词。像是个咒语。
整本书带给我的感受很杂,我也没能找出些什么自己青睐的主旨。但马什自己过得那十三年就像是一闷棍,结结实实砸在了我心上。短短几句,沧潦数年。

从开头对约克的描写,我脑子里自动匹配的画面就是哈尔。尤其后面披在肩上的白色船长服和一系列的举动,导致我除了哈尔已经难以在脑中想出约克可能得另一种样子。其实仔细的回翻了哈尔的移动城堡的剧情。两者中其实有很多可以找到对应的地方。总之看完之后。我的感觉是很相像的。

评论

© sor_bor | Powered by LOFTER